芜下阿萌

(周叶)幻影迷情

死神周×黑帮大佬叶
非常短小还ooc的一篇
第一次写这种题材,所有内容都是瞎编

        左耳充斥着无线电通讯器带着微弱电流的杂音,右耳灌进了机枪疯狂扫射的嗒嗒声,这战争奏鸣曲恣意地狠狠刮过耳膜,直让人恨不得自己是个聋子。叶修此刻却无暇顾及这些,甚至没能分神看看左手手臂上嘀嗒淌血的窟窿。一颗手榴弹骨碌碌滚到他身后,在他还没来得及就近找个掩体躲开时便轰然炸开,翻涌的气浪将叶修狠狠掀翻倒地。一声闷哼,叶修却是不敢在停留在这个地方,干脆利落地就势一翻,躲到了一个高大的集装箱后面。

        任凭嘴角鲜血流淌,叶修拔开烟雾弹的引线扔了出去。借着渐渐腾起的烟雾的掩护,叶修头也不回地冲向港口。身后又是一阵雨点般的弹响刺穿迷雾,叶修没回头看也知道对方肯定已经不管不顾地又追上来了,他忍不住低咒一声:“烦人的苍蝇!这次麻烦了!”

        可不是遇上了个大麻烦么?叶修坐镇兴欣不久,自家地盘上还是鱼龙混杂,根本没来得及肃清。不知道多少老牌对他们虎视眈眈,想要从兴欣这里割下一块肉。这次也不知道是哪家沉不住气,带了手下上来就是开打。叶修当然不是坐以待毙的人,却没想到对方图谋已久,先是用计把兴欣的力量分散,又弄来信号干扰器隔绝了通信,这一手分而化之连叶修也不得不称一句漂亮!叶修只得在稳定一方局势后快速向另一边港口的战场转移,却被对方提前埋伏的小队抓了个正着,好在港口小楼易守难攻,就算被围困也还能撑上一时半会。

        来追叶修的这支小队人手不多,叶修仗着熟悉地形,硬生生在一片集装箱区与身后追兵拉开了距离。尚不敢弄出太大的动静以免暴露自己的位置,叶修悄悄靠近了港口的两层小楼。小楼周围的空地上架好了掩体,其中伸出的黑洞洞的枪口喷吐着耀目的红色火光。一颗炸弹撞在二楼斑驳的外墙上后爆炸,整栋小楼都不堪重负地晃了晃。借着兴欣因为爆炸而产生的短暂火力停滞,从掩体后冲出了一批全副武装的人,不要命了一样试图冲进小楼,却在须臾之间被一楼的密集弹雨收割了性命,一簇簇小小的红色血花溅开,汇进空地上红的发黑几近干涸的血迹中。

      双方在短暂的交锋中再一次陷入了僵持,于是战场上突然诡异的安静了一瞬,连远方的隆隆炮火都听的一清二楚。不过也只有极短的一瞬,对方突然加大了火力,以弹药硬生生构造出一个火力包围圈,将兴欣的人死死困在了小楼里。如果这样僵持下去,小楼里弹尽粮绝只是时间问题!

       叶修找到一个废弃的集装箱,蹲下身将身上的一串钥匙塞进了一个似乎是年久失修的小孔里,转了两圈,露出一个犹有风声的黑黢黢洞口。叶修毫不犹豫地跳了下去,在黑暗中摸索着前进。得亏叶修料到这段时间必定不会太平,悄悄派心腹在自家地盘上做了几手准备,时间有限又要提防外面人马的探子,地道修的粗糙,仅能容一人通过,好在此时还是派上了用场。

      伸手拿来头顶上薄薄的水泥板,叶修刚从地道中跳出来就有几个枪口对准了他,伴随着一声低吼地:“不许动!”叶修也没在意,毕竟这个地道只有少数人知道,防守的人见突然有人从身后冒出,不防备才叫奇怪。他伸手拨开指着自己的抢,还有心情跟那小兵调侃两句:“怎么?想谋反了?”小兵看清叶修的脸后愣了愣,听到这样的话却松了一口气:“叶哥你总算是来了!现在怎么样,咱们是不是快赢了?”

        叶修头也不回地上了二楼,在一发发子弹出膛的破风声中的声音模糊:“问那么多做什么?乖乖守好阵地才是正事。”

        听了这类似斥责的话语,小兵也只是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回头招呼起自己的同伴:“好了好了!都回自己的位置上去。叶哥都这么说了,咱们兴欣肯定能赢。”

       叶修刚上二楼就忍不住倒吸一口凉气靠在了冰冷的墙上。为了突破封锁线来这边的战场上,他早就在行动中受了一身的伤,又不能露出虚弱的样子让自己手下人心动摇,他只好强撑着做出自己一切安好的假象,到了暂时的据点之后却是撑不下去了,压抑多时的痛一下子全都爆发出来,让他一下子脱了力只好倚墙而站。

        指挥着这一方兴欣众人的正是经验丰富手段老辣的魏琛,他听到有人上楼后就立刻来了楼道。见是狼狈的叶修,魏琛一边大声喊医疗兵过来,一边嘲笑叶修:“老叶你也有把自己搞得这么狼狈的时候?”

      叶修笑了一下,懒洋洋地开口:“都什么时候了还嘴贫,都不知道照顾伤员。好了,说正经的,我从本部调了人手,等那边解决完了之后就没问题了,还能拖住吧。”

        “当然没问题,不要质疑我的能力好吧。”魏琛答道,看到背着医疗箱的小兵过来了才走向回到指挥的位置上。他又回头看了一眼,忍不住迟疑道:“你……还好吧?”

        “死不了死不了,回你那边指挥去。”叶修状似不耐烦地挥挥手,又引来魏琛一句骂:“嘿,难得我真情实意关照一下你,还不领情了。看你这活蹦乱跳还有心情开玩笑,老夫就不该多嘴问这一句。”

        小医疗兵大概是头一次上战场,这个时候整个人都在微微地颤抖。也是叶修此刻看起来绝对称不上还好,左手臂满是干涸了的暗红色血迹,嘴角蜿蜒的血痕也还没擦去,半露在外的后背上一片碎石擦刮出的伤痕,密密麻麻地还有血丝在往外渗。小医疗兵打开箱子,哆哆嗦嗦地对叶修说:“剩下的药处理不完这些伤,而且麻醉剂已经没有了,只能用酒精来洗伤口……”

      叶修摇摇头,一副浑不在意的模样:“那就用酒精洗,年纪小小的废话别那么多。我先找个地方坐一坐。”说着便撑着墙壁站了起来。小医疗兵不敢怠慢,扶着叶修靠着墙慢慢挪动,最后停在了一个大概是被炸弹炸出来,但是可以看见外面战场的小洞旁边。

        叶修靠着墙壁坐下来,伸出自己的左手臂交给小医疗兵处理,然后侧过头去,看着红光闪烁、硝烟漫天的战场。虽说他是常年游走在生死羡上,条件更恶劣的情况经历过不知道多少次,但当酒精流进那个凝固着鲜血的子弹窟窿中他还是忍不住轻轻抽了一口气。由于失血过多,叶修本就有些头晕眼花,这一下子直接让他看到的东西都起了一层重影。叶修咬破舌尖维持了自己的清醒,他知道他一放松迎来的就有可能是永恒的黑暗。火光倒映在他漆黑的瞳里,枪声与爆炸声交织在他的耳畔。他仔细观察着战场,试图以分析形势来转移自己的注意力,视线却在转过一处之后堪堪停住。

      更准确地说,是停在那个地方的一个人身上。

      那个人身量颀长,约莫是个高挑的青年。青年身着灰色风衣,头戴灰色礼帽,仿佛不是走在残酷的战场上,而是刚刚和小情人喝完下午茶,在自家花园里闲逛。子弹掠过他的衣角,擦过他的帽沿,炸弹在他头顶划过一道道弧线然后炸开,却只有气浪将他的衣服后摆微微掀起。自枪林弹雨中而来,从炮火连天中穿过,他是行走在战场上的幽灵。他自腰间摸出两把手枪,每走一步都是一颗子弹呼啸而出,不知道收割了谁的性命。如果枪声,爆炸声,临死之人的呼声是战场的奏鸣曲,那青年就是站在台上的舞者,精准到机械地踩着鼓点的节拍。

       这是一场刀尖上的染血舞蹈。

       叶修的视线死死粘在那个人身上,随着他在堆积的尸体中穿梭,看他宛如英伦绅士般优雅的地狱使者,叶修忍不住喃喃道:“你……”

       似有所感,青年微微侧头往叶修的方向看了一眼。那双帽沿下的双眼映着鲜艳的血的颜色,却闪烁着出鞘刀锋一样的,冰冷的令人心悸的神光。他左手枪口转了转方向,轻轻扣动扳机,一颗银色的子弹直直朝着叶修的眉心而来,带出了呼呼的风响。在那颗子弹光滑如镜的弹壳上,叶修看到了自己年轻时意气风发的模样,穷困潦倒的模样,还有现在他狼狈不堪的模样。他的一生,如走马灯一样的在弹壳上放映了出来,叶修第一次以旁观者的视角来看自己的人生,仿佛在看一个毫不相关的人的故事。

      黑暗。是无边无际的黑暗。

      叶修再睁眼时,入目便是小医疗兵战战兢兢地模样。没管这个刚上现场的年幼新兵,叶修猛地转头,再次把视线投向战场。

      意料之中的毫无所获。

      视线逡巡,如同兽王在巡视自己的领地。叶修歪过头,舌尖舔过干裂的嘴唇,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来。

      “我一定会……找到你的。”

入坑好久终于交党费咯,装作是提前几天发的生贺www

评论(5)

热度(12)